【kontim/预警内详】《Your Stories》

和 @百里澈 合作的短文,当时是情人节文,今天忽然想起来搬来loft。

这次是我爱玩的克隆和记忆梗,第一人称注意,混了好多世界线,那不重要,反正都是AU了。
我们不是产虐,我们只是官方虐梗的搬运工。我发誓是HE,不要打我,打我我就怂了.jpg

——————

01

“嗯……我刚才说到哪儿了?”
“您说到和您的队友们又一次帮助正义联盟拯救了世界。”
“这样啊……嗯,这么说我又忘记了一件事情。”
“我想是的。”
“那你有好好记住刚才跟你讲的吗?”
“是的,您放心,我记住了。”

02

“我是照顾您的人,负责听您的故事。
您的名字叫做Tim,您会忘记所有说出口的事情,每次您忘记的时候,我都会再告诉您一次,请不要惊慌。”

我又一次对着少年重复。

03

“他曾经被毒藤女控制过,因为一个吻,嗯……是他要跑去找毒藤女的,我没有拦住他……但是他们就在我面前接吻!这太可恶了!之后……他抱着毒藤女就飞走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他,我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直觉告诉我这样做可以——总之我给了他一脚。他居然跟我装恢复正常,没办法,我本来不想的,还是只能用戒指了……”

我看着面容有些激动的少年,我见过Tim训练时候的飞踢,于是我禁不住开了一点点小差,得多疼啊,被踢上一脚的话。

Tim可能看出来我的心思了,接着很顺口的补充了一句别担心。
“你不用为他操心,又不疼,他可是超级小子。”
Tim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去,沮丧地轻声叹气。
“我是不是说出来了……又要忘记他了……”
Tim忘记了“超级小子”的事情,我记下来了这件事情,并且会一直记住,我拍拍Tim的肩膀,Tim抱着膝盖没有抬头。

原来“他”是超级小子。
但是Tim忘记了。

04

周二大扫除的时候我在帮Tim收拾房间。
床头有个相框,相框里有张照片,一个黑色短发的男孩和Tim。
真奇怪。
是我和Tim,但是我想不起来了。

“Tim,照片什么时候拍的?我没有印象,您也没有跟我说过。”
我拿着照片问Tim。
“你总有一天会记起来的,就像你的名字那样。”
“可是您也没有告诉过我的名字是什么,我有名字吗?您说的故事里也是一样,巴特有名字,毒藤女有名字,其他人呢?您已经在告诉我之前就忘记了吗?”
“不是的,我没有忘记他。”
“那么我的名字呢,也是因为您怕说出口吗?”

Tim安静了一会摇头,踮起脚捧着我的脸,他的手有些凉。
“你和他是两个人,不一样的,和名字没有关系。”

下一秒Tim就忘记这段对话了。
Tim眨着眼睛有些困惑的样子,放下手去收拾衣柜了。

05

那天晚上Tim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了一瓶烈酒,我找到人的时候这瓶东西只剩一点点还在玻璃杯里留着,其他的都进了Tim肚子。
Tim一直闭着眼睛在乱说话,扔瓶子,我没办法听懂,但是我听得出来Tim一定不是在说高兴的事情。

“他说过他会来的,无论我在哪里都会来……明明说过的…………”

“听到我在说话了吗,在这里啊……”

Tim伸着手挥舞着想抓住什么,我让Tim拉住我的衣服,抱住了Tim说着“没关系。”
“没关系,我会一直在这里。”
“骗子,”Tim睁眼看我,“他说过一样的话。”
“那么把他忘记,记住我在这里这件事。”

我迎上Tim的目光,那片眼神的深处什么也没有。

06

Tim打人也很疼,快把我的衣服整个扯掉了,对我大吼着“你不能代替他!”
我没有这样想过,我不知道Tim为什么这样理解,试图解释给Tim听。
“不是的,我看您很不舒服,我只想您能平静下来,我不会代替您记忆里任何一位朋友。”
但是Tim不听我说的,Tim和我吵架,差点踩到玻璃。

我只是希望我是特别的。

Tim又跟我说了好多事,很多很多,我望着窗外很久才平静下来,Tim累了,靠着椅子呼吸均匀的歪着头。

“……我希望我能给您安慰而已……”我把睡着的Tim抱上床,小声地说了一句。
Tim睡着之前已经不再记得这件事情,我没办法找到Tim生气的原因。
而我自己的那个问题……
答案已经不在了,问也没有用了。
Tim忘记了。

07

情人节的那天我问Tim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接受女孩子的巧克力。
“那些女孩子已经排着队想给您送了吧?回礼准备好了吗?”
Tim摇摇头,“这应该是由我送才对……”
Tim望着窗外重复,“是的……应该是我来送才对,以前我也送给他了巧克力。”
我愣了一下,Tim开始说以前的事情了,于是我稍微坐正了一些听着。

“很早我给他送过一次,他没吃,还扔给巴特了。实际上大家都把多得吃不下的巧克力扔给巴特了,实在很多,巴特把它们留下一半在基地的冰箱里面也搬了几趟来回,”Tim耸着肩膀,“我本来以为他不在意情人节或者巧克力这种事情的……”
我看着Tim的侧脸没有打断。
“之后过了一个月吧,也不是白色情人节,他突然送了我一个回礼,”Tim撑着头笑起来。
“像个笨蛋一样拿给我,可能我才是笨蛋,觉得他根本不懂我为什么一定要挑那天给他巧克力,真蠢啊,还回了我一块纯黑的,90%可可那种,除了提神没什么用了,那家伙他不太喜欢甜食。”

那天Tim说了好一会儿,我替他把巧克力的牌子也记了下来。

08

我买晚餐的时候感觉推着的购物车比往常多了不少东西。
可可粉,巧克力面包,巧克力酱,巧克力炼乳,大盒装的某个牌子的巧克力,除了90%可可外的各几盒。我隔着包装都能闻到那种快乐的甜蜜味道。

我应该在巧克力货架边上站了不短的时间,我把他们放进购物车时在想着什么。
都是Tim的高兴的笑,很开心的样子。
我把那些东西放回了原本的架子,只留下我和Tim的晚餐。

我拎着购物袋回家,Tim依旧没有笑,沉默的吃饭,我和Tim一起回房间,之前我收起来的照片Tim还是找出来了,依旧放在床头。

“………………我叫他kon,他不在了,永远的。”
Tim看着照片上和我一样的那个人突然这么说。

是了,原来他叫Kon。

“我只会忘记Kon的事情,以后不用每天都告诉我我是谁……只有他的事情我说出来就会忘记,我受不了,受不了这样……我不想那么难受了,就好像是本能一样想躲开……”
Tim的眼泪砸在照片上,渐渐地、慢慢把那个人的身影覆盖掉,被水痕侵染。
“Kon很好,虽然有时候像个蠢蛋……我每天都想念他在时候,我喜欢他,他是……我爱的人,可是他不在这里了。”

……于是我知道了他的名字,Tim所爱的人的名字。
我的名字。
而Tim停下了,几秒之后他有些恍惚,流着泪迷茫的望着我。

“别伤心,Tim,”
我走上前抱着他。
“Kon在这里。”

09

我猜对了,在Tim喝醉的那一天我就在猜测,我知道自己得到了答案。

Tim那天醉得很厉害,告诉我说,我只是克隆人,是他的克隆人。
现在我知道了“他”叫做Kon。
我是Tim试图复制消失的恋人未果而制造出来的产品,我以为单单只是管家,或者照顾者,只需要帮与别人的相比特殊一点的Tim记住他说的故事而已,但那天我知道了,我不是。

而Tim告诉我之后就会忘记,包括我对Tim的意义,包括是Tim亲手制造我的事情,全部都没有了,清空了。

我能变成Tim的他吗?

现在我能成为Kon了。

10

我带着Tim出去游玩,地方是他挑的,夏威夷,他似乎特别喜欢这里。可能是我之前翻了太多旅行杂志,我觉得风景实在都差不多。
我和Tim坐在那里看着夕阳,将近黄昏时云层染上一点橘色。

Tim摸摸自己被风吹起来的头发跟我搭话。
“最近感觉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了?”
Tim晃晃脑袋,这个动作一般表示他有些不好说。
Tim把手指插进头发里揉着,慢慢低下头。


“Kon,我最近感觉很奇怪,你在我身边,但是又不在。你是Kon,但又不是,我以为你就是,告诉自己你就是,但是不一样……”Tim的声音小了下去,抬头一直看着我的脸直到失焦,愣了有一会儿才仿佛惊醒,“抱歉,我刚才说了什么吗?”

“kon一直在您身边。”
我让自己的声音保持随意。

Tim拍拍衣服站起来,往前走,站在海浪与沙滩的边缘上。
身后是夕阳燃烧的火红,黄昏色的风绕过Tim的身侧,Tim对着这个方向微笑。

“……kon是谁?”
Tim朝我伸出手,脚尖离开了地面往红色的海水里倒去。
我想我明白这一刻正在发生什么。

“忘记多少次也没关系,我还能讲给您听。”

我跃出一步。

我要在Tim落地前接住我的恋人。

Kon是我,Tim和我。




“我们曾是恋人。”


【Fin.】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兔方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