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jon/HPAU】《The Seeker/找球手》(G1)大概周更

粗暴搬文。虽然随缘半年没更了。

是没人聊梗就写不下去了的类型,但是我努力春节前完结吧,完结以后出个本啥的,难得把封面都画完了。

*Damijon,含微量kontim,基本清水顶多来个亲亲。

*片段灭蚊,想到啥梗写啥,我不会写文,就是个流水账,不好吃,大家意会就好。

*私设一堆,会有主线,都AU了就不要太在意空间和时间了,也好久没考据HP相关了,有锅我都背。

————

9.5
开学的前几天,乔纳森的小房间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他听到窗户被扣响,一开始他觉得是窗外的树枝被风吹的撞击声,但那太有规律了,让他想到之前来送信的猫头鹰。于是男孩勉强睁开了眼睛,却看到窗外伏着个人影。
男孩几乎瞬间就清醒了,捂住嘴巴里的惊叫,压低声音:“你怎么……怎么……”
身着黑袍的达米安像鸟一样伏在窗台外,他的额头贴着窗玻璃,牙齿叼着只手套,用摘掉手套的那只手敲击着玻璃:“我睡不着,就来找你玩了。”
乔纳森有些尴尬地耸了耸肩膀,微微扭过头看了眼时钟——十二点十五分。
也许巫师是个夜行动物,就像他养的那只猫。

章一-Grade One

10
为了庆祝乔纳森的入学,肯特家举办了个不大不小的欢送会。几乎一半的知名英雄巫师都挤在了这个乡间小屋里, 拿着巫师牌要了一圈签名的达米安坐回到了乔纳森的身边,低头翻阅着自己的牌,小声咕哝道:“等着瞧,总有一天我也会在这上面。”
“那是什么?”
“巫师牌,上面介绍着当代最伟大的巫师们,你连这都不知道?!”达米安难以置信地望向这场欢送会的主角, 某个纯血小巫师很是为自己的小伙伴缺乏巫师界常识而担忧。可惜后者的眼睛压根没从手里的掌上游戏机上移开过,那个游戏机有些半透明的蓝色外壳,隐约透出达米安根本说不出来是什么的内里构造。
见鬼的麻瓜兴趣,操作蓝色球体跑来跑去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11
“达米安,我再提醒你一次,火车开以前你得去级长包厢,我们都得过去。”
“再等会,德雷克,就一会。”达米安揉着小氪的后脖子这么回答道。

12
在不得不去从乔纳森身边起身时,达米安依依不舍地握住乔的手,往他手心里塞了些什么。
“耳塞,你会需要他的。记得和分院帽讨价还价,我希望你能进去斯莱特林,毕竟你母亲说你家的血统足够古老而荣耀,荣耀到需要把家徽绣在卫衣上的地步。”
可惜事与愿违,分院帽刚碰到乔纳森的手指就迫不及待地尖叫——葛莱芬多!
达米安其实并不意外,毕竟,会穿红色巫师袍到处招摇的,也只可能是蠢狮子了。

13
“嘿,你好!我是你的室友,比利!你觉得怎么样?魔法世界!”
“乔纳森,谢谢。那神奇的晚餐还不错,可我有些想念家里的苹果派了。”

14
乔纳森•肯特其实一直对魔法没有太大兴趣,尤其是当它成为了“课程”之后,拜托,没有多少十一岁的小男孩会如字面意义上的那样“热爱学习”的。在经过几天的魔法课程后就更是如此,他实在是无法理解,做点动作说句话就能让物体悬浮是什么把戏,这根本不科学,牛顿都该从坟墓里气的爬出来!乔纳森发誓他按照书本和老师的指导照做了,但每一节课下来什么都没有发生,羽毛静静地躺在桌上,茶碟依旧亮的反光,课上搭档打在他身上的拳头还是那么痛。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室友,比利•巴特森总是班上做的最快最好的那个,这让他更加沮丧。
“这本来就不是科学,你得用心去感受魔法。不用担心牛顿,如果你对他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拉文克劳的塔楼找他聊聊,他的灵魂就在那儿。”好不容易在图书馆里又和乔纳森见面的达米安,忧心忡忡地看着才开学一周不到就因为炸了魔药学教室而迅速出名的超级差生,“你真该提前和我一起学些魔法的,看来现在你需要一场补习。”

15
“四楼尽头的第十三个教室,除了周五外你都能来,我的一些朋友经常会在这里自习,相信我,他们都是精英。”
“一个……学习小组?”
“差不多,不过我们更喜欢叫它少年泰坦,少年正义联盟,或者之类的,有人立志当巫师英雄的继承人,所以就想了几个响亮的名号。”
“别害羞了,那个人就是你!嘿你好!我是巴特,那边那个死读书的是海梅。嗯……旁边那个也在翻书的是瑞雯,你最好小心些,她的脾气可不太好。噢,在场成员介绍完毕,一个葛莱芬多,不错,欢迎新成员!”
“抱歉,巴特,你是不是还漏了我?你好我是梅甘。”
“呃……你好?”
“还有,这位小肯特,我的绿皮肤不值得你那么大惊小怪,让我提醒你一下,约翰老师和艾薇老师都是绿色的皮肤,我想你已经见过他们了。”
“停下,梅甘,你不该再这么频繁的摄神取念了,他还是个孩子!”
“相信我,读心能让我更好的搞明白他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真奇怪,他几乎一点魔力波动都没有,你确定你带来的不是个小麻瓜?”
“不,瑞雯,他小时候魔力暴动过几次,也许是这个原因。另外,麻瓜不会出现在霍格沃茨。”

“……别管他们了,你还是跟着我学吧”
达米安拖着乔纳森退出了教室。

16
“各位同学周五好,我是飞行术的康特妮教授。如果你们对魁地奇联赛有那么一点儿兴趣的话,或许更熟悉我的另一个名字,逐星。”
“20世纪以来,魔法和炼金术也有了新发展,任何物体都能通过施加魔法成为飞行器。比如我的星杖和腰带。”
说到这里,逐星优雅地跳上了星杖,腾空而起利落地绕着人群低空飞行了一圈,引起了孩子们纷纷赞叹。报纸上的魁地奇球星现在就在他们的面前飞行,还要担任他们的老师,这太酷了。
“其中,性价比最高最稳定的仍然是传统的飞天扫帚,所以,今天我们用学校的练习扫帚进行教学。”
“可是老师,我不用工具也能飞行。”乔纳森说着就在同学们的注视中悬浮在半空。逐星看了他一眼,忽然一个加速冲到了乔纳森的面前,眼看着就要撞到他了。乔纳森吓了一跳,直直地从空中坠了下去,摔了个屁股吨。而逐星则精准地瞬间在他面前停住,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天赋者,这很好,说明你有一个优秀的魔法血统。然而很可惜,通常这也意味着过于自满而导致的控制力不足。”
“最后,为你对魔法缺乏足够的尊敬,葛莱芬多扣10分。”

17
“魔咒学——差,意料之中。草药学——良好,看来艾薇老师还算喜欢你。黑魔法防御——差,天文和魔法理论——及格,正常发挥。魔药学,天呐,我甚至怀疑你要是旷了所有的课都能拿比这更高的分。变形术——谢天谢地你和加菲尔德成为了朋友,难能可贵的是优良,尽管我们都知道你们凑在一起九成的时间里都在打麻瓜的电子游戏。”
达米安翻阅着乔纳森的作业和试卷,偶尔用一种咏叹调般的夸张语气念着上面教授们的批语。他用悬浮咒让这些纸张漂浮在半空中,乔纳森飞起来去抓,然而达米安总是能比他更快的操控它们像飞起的鸟儿般逃开。
“放弃吧,你不是一个足够好的捕球手,事实上你的飞行课也不过是勉强及格。没有什么圣诞假了,我会写信向我的父亲建议向你的父亲建议你趁此机会来次集中的补习,我想你父亲在得知你糟糕至极的成绩后会毫不犹豫地同意的。”

18
乔纳森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没有听上去那么难熬。加菲尔德的一些小把戏让他们在教室有限的空间里搞了个热闹的派对,尽管瑞雯一再声明在学校里私接电线使用打碟机和的士高灯是违反校规,但所有人都乐在其中,连很少来教室的提米,卡珊和星火等人都愉快地参加了。杰森甚至不知从哪里搞来了几瓶黄油啤酒,和几位高年级在一个角落里玩着什么需要罚酒的游戏。少年英雄们聚集在了一起,他们吵吵嚷嚷地盖过了欢乐颂,享受着一年中为数不多的狂欢时光。 
乔纳森也收到了比往常更多的圣诞礼物,其中大部分是书本,看来大家都很担忧他的成绩,班上关系不错的同学们和少年英雄团队们的前辈送的辅导书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科目。达米安也送的是书,黑色皮质的封皮边缘有着手工缝制的纹路,没有书名。乔纳森翻看了几页,每一页的两边都写着奇怪的文字,可能是如尼文或者别的什么。乔纳森把它丢到了床头,决定过几年再去研究这本看起来他就看不懂的东西。只有维克多和加菲尔德联名送了他一盘游戏光碟,留了纸条说他可以拿去教室里的游戏机上一起玩。
最大的那个包裹里有着一套黑红色的新巫师袍,几个狗玩具以及一件红黄二色的带着S标志的针织衫。很葛莱芬多,也很肯特,比去年还要糟糕的式样。乔纳森刚拆开就迫不及待的穿上了,他把半张脸埋在毛衣的高领里,感到霍格沃茨确实比肯特农场更往北些。

男孩忽然有些想家,他发誓就那么一点儿。

19
在众人的帮助以及他自己的努力下,乔纳森总算慢慢跟上了学校的课程。除了魔药学仍然糟糕外,其他科目的评价都稳步转好。他的飞行术甚至得到了优秀,逐星还建议他明年买个自己的扫帚来学校好加入魁地奇球队。
“现在你觉得怎么样?魔法世界。”在考完试无所事事的周末里,他的室友懒洋洋地躺在床上问他。
乔纳森放下手里的书本,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还不错。可能比游戏要有趣些。” 


[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兔方块 | Powered by LOFTER